外国语学院前往青岛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张恒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379

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深入挖掘就业岗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6月7日-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言、副院长(挂职)李莉等一行三人先后前往青岛知行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青岛沃泰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在青岛知行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公司总负责人张淑珍对此次学院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重点从核心工作内容、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达出对外语人才的需求和与学院进行深入合作的强烈意愿。李明言介绍了学院历史、办学规模、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今后在就业实习、实践教学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重点围绕外语人才培养如何打通“校园—用人单位” 最后 “一公里” 进行了深入讨论。


 

现场举行了外国语学院与青岛知行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签署暨授牌仪式。

学院一行在张淑珍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企业文化走廊、办公场所和培训基地。


 

在青岛沃泰化工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泰山学院校友张正伟,公司海外部销售经理、外国语学院2012届毕业生于少远等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在座谈交流中,学院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岗位设置、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对学院教育教学的意见建议,并探索了下一步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的可行性和实施路径。随后,学院与公司签署了就业实习基地、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协议,并举办了授牌仪式。


 

学院通过实地走访用人单位,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学院的对外宣传,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用人需求,推进了学院与用人单位在就业实习、实践教学等领域的合作。今后,学院将不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学生开辟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提升实践技能的途径,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