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建筑工程学校到教师教育研究院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于亚楠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82

6月5日-8日,淄博建筑工程学校一行15人到教师教育研究院开展课题研究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交流活动。教师教育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教师教育研究院李高建教授对淄博建筑工程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教师教育研究院的整体情况。淄博建筑工程学校校长助理李卫卫介绍了学校在课题研究、成果奖申报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交流学习的需求,并对教师教育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来访学校的实际需求,教师教育研究院围绕课题研究的选题与申报、结题报告撰写与材料提炼、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制定了“订单式”培训菜单,深入开展了开展了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培训中,老师们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专家对每一位老师的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深度指导。专家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在课题研究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上,为老师们提供了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范式。李卫卫表示,教师教育研究院为我们订制的菜单式“教科研项目大餐”,满足了老师们的专业发展需求,破解了老师们在课题研究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上的疑点、难点和困点,为学校打造“科研兴校,以研促教”的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基地指明了方向。

本次交流活动是双方共建省级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基地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以项目研究为载体,“订单式”项目培育为渠道,加强两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课题研究、精品课程建设及成果培育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助推山东省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基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