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作者:张晓琳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337

为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师生文化素养的提高,倡导阅读经典,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省语委相关文件精神,6月8日,由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同志以及教务处相关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并观看了比赛。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9组选手入选本次决赛。选手们充分发挥个人优势,从节目元素、舞台形式、音视频配合等方面让评委和观众耳目一新。本次比赛选手们将经典文化诵读与舞蹈、歌曲等多种艺术元素相结合,选手们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有的先声夺人,有的娓娓道来,让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诗文之意境,体会到中华美文之精髓,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中华经典文化盛宴。熟悉的语言、共同的文化和相通的血脉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作品《泰山颂》《诗咏黄河》获得一等奖,《我们的青春时代》《不能忘却的纪念》《绣红旗(节选)》、获得二等奖,两组《月光下的中国》(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以及《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黄河落日》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省语委2023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校内选拔赛,我校作为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历年来高度重视经典文化传承和语言文字工作,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丰富多彩的诵读、演讲等活动,并取得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形成了较大的校园影响力,营造了热爱经典、学习经典、传颂经典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