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副书记贾军列席指导历史学院党委会

作者:秦宏伟来源:历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2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6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贾军列席指导历史学院党委会,历史学院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学院行政负责人、正处级组织员、辅导员列席会议。



党委会“第一议题”认真学习了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会议随后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2023级新生班主任配备、上半年10名预备党员转正、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专升本贯通培养的申报等12项工作进行了审议和讨论,与会人员经过充分讨论,一致通过各项提议,并建议部分提议进一步完善后讨论通过。

贾军在列席完全部议题后进行了点评,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历史学院党委会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准备充分、酝酿充分,严肃认真,决策高效,党委委员充分履行职责,会议程序规范、是一场高质量的会议。会上就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

贾军随后对如何高质量开好党委会提出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坚决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二是持续规范党委会议事程序。会前充分准备有效提高会议决策效率,会中充分讨论有效保证会议决策质量,会后加强监督推动决策事项落地落实;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的决策和方针顺利落实;四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学院院党政班子要讲政治、顾大局,讲原则、重程序,讲团结、常沟通,讲纪律、守规矩,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执行能力,提高团结协作和服务师生的能力,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不断推动历史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