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李岳容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71

6月19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以“自信自立,勇挑重担,建功新时代”为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及8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上,彭淑贞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详细讲解“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重大理论贡献,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揭示了这一思想根本的政治立场、彻底的理论品格、独有的精神气质、科学的思想方法,为把握好、运用好这一科学理论的思想精髓、进一步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提供了“金钥匙”。



彭淑贞希望同学们要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厚植人文底蕴。他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自信自立,勇挑重担,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讲好泰院故事,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泰院名片”,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形势政策课,同学们对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学习,踔厉奋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