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到旅游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王海龙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98

6月19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为旅游学院师生讲授了题为《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的形势与政策课。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2023届毕业生代表近60人聆听了授课。



彭淑贞的授课分为上下2个章节。他首先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三个务必”,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深远影响,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重大意义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体部署,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保障和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7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厚望。他强调,党的二十大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领悟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听党话、跟党走,凝聚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让青春在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面对即将走向人生新征程的旅游学院毕业生,彭淑贞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和人生奋斗历程,并结合地理学和旅游管理的专业特点及中国近代地理旅游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对旅院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不断涵养专业素养,让青春航向行稳致远;二是继承老一代地理学家和旅游学家精神,厚植地理人的家国情怀;三是弘扬泰山学院旅游学院团结奋进奉献的优良传统,在祖国大地上书写青春华章。最后,他寄语毕业生:“昨天挺好,今天很好,明天会更好,路若在脚下,前途便是光明,加油,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