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参加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第六届年会

作者:梁昭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8浏览次数:396

6月17日,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第六届年会暨信息技术领域产学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作为理事单位,由学院负责人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带来了新时代下新工科建设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前沿趋势和政策解读院士与知名专家分享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全面展现新工科建设模式、新工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卓越工程师培养、教育数字化、产学合作等建设成果。



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企业技术创新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相关工作,2022年获批成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会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带队走访了北京优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充分利用联盟平台,积极联合高等院校、行业企业多元参与,搭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平台,创造优质的教学和实践环境,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在教育部、工信部的积极推动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国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于2017年底成立。新工科联盟旨在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面向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的发展需求,创新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助力信息产业的超越式发展。联盟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探索建立面向产业需求的产学研科技创新体系,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生态环境,创建面向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范式,形成信息产业创新人才的评价体系,引领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