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王慧青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265

6月2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陈伟军同志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院挂职副院长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陈伟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芳同志以“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解读及思考”为题作重点发言,从“现代化”的相关论述、“中国式现代化”的解读、山东省省委文件和省委主题教育中对“现代化”重视和部署、结合学校发展谈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陈伟军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属性。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不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创新运用到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