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艺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政课

作者: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42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16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学院师生讲授题为“党的领导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的思政课,艺术学院所属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计80余人参加。



党委主要负责人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讲起,大家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核心理念,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昌盛。他指出,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信仰信念、政策主张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是什么别的现代化。党的领导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中国式现代化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只有依靠人民、尊重人民、汇集全体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才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向前发展。最后,党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学院自身发展特色以及学院当前的主要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要求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发挥主人翁精神,起好榜样带头作用,以开拓进取和务实求真的精神做好每一天,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思政课增强了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让大家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思想高度。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勤学苦练、励志修德,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将个人理想抱负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努力成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