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出席庆祝建党102周年华诞校企共建“智能传感实验室”签约授牌暨设备捐赠仪式

作者:王昱丁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624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庆祝建党102周年华诞之际,6月3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与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共建“智能传感实验室”签约授牌暨设备捐赠仪式在2号综合楼B3015举行华清远见集团运营副总裁李鹏,研发中心技术支持经理刘学,高校合作经理刘玲玲,校企合作经理陈熙,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君,副院长魏强,实验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李峰在致辞中首先对华清远见与学院共建实验室并捐赠设备表示感谢。他指出,与企业共建“智能传感实验室”,必将为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电子信息硕士点建设和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提供有力支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李鹏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实验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人才、技术、资源共享机制,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协调创新、融合发展。



李峰和李鹏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陈君与李鹏签署实验室共建协议



实验室负责人接收设备捐赠。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实验室共建、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联合教研室、师资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共建实验室捐赠设备包含智慧传感实训套件、开源鸿蒙智能小车、物联网仿真系统和智能传感学习套件等,可用于物联网技术、传感网应用开发等课程设计和电子设计综合实训,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专业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