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朱兆娜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427

近日,省教育厅公示了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人员名单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宋倩倩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教师林琳荣获二等奖,学校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自2018年以来连续六年喜获此殊荣。



本届比赛全省151所高校共有615名教师参加,共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医学共4个组别,分省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1名、二等奖93名、三等奖117名。每届赛事优秀组织奖的评选,是山东省教育厅根据校赛及省赛的组织实施、教师参与、总体成绩、效果影响等情况,按照评分细则评选25个优秀单位组织奖,并给获得该荣誉的学校参加下一届省赛增加一个参赛名额。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为中青年教师搭建专业发展平台,构建了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的三级赛事体系,出台了一系列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举措,教师教学竞赛作为学校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行动的有机组成部分,连续举办多年,已经常态化、制度化。每年一届的教师教学竞赛对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职业素养提升起到了极大的示范、激励和引领作用,一大批青年教师通过比赛历练,取得了高层次教学竞赛成果,其中,仅荣获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有16名教师,极大激励和推动了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学校、学院以教学竞赛为抓手,强化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教学水平的提升,营造了“教学活起来、质量提起来”的浓厚氛围,激发了教师的教学创新活力,培养了一批教学能力突出的优秀青年教师,为学校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提供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