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东平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张恒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9浏览次数: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感悟时代发展、了解国情社情,外国语学院于7月6日前往东平县梯门镇西沟流村开展“感悟乡村振兴 担当时代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辅导员老师带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参加活动。



在西沟流村党员活动室,西沟流村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西沟流村从一个“省级贫困村”蜕变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艰辛历程,重点讲解了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村庄在组织、文化、生态、人才、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青年学子积极的投身到乡村的发展中来,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活力与动力。



社会实践团成员在村两委成员的带领下实地调研了西沟流村泉灵农场的樱桃种植基地、生态养殖场、灵泉酒庄,千亩光伏发电基地,果蔬种植基地等乡村产业,查看了村庄人居环境改善、精神文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仔细聆听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征程上一段又一段动人故事。大家在调研中,边看、边听、边学、边悟,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变,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相关论述的思想精髓。



社会实践团成员走进村民家中,聆听老党员讲述党的历史和奋斗故事,帮助残疾人家庭打扫卫生,与老年人促膝谈心,为留守儿童传授学习经验等,进一步展现了外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下一步,学院将围绕着当前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学生成长成才,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育人中的作用,组织学生在暑期开展调研国情社情、投身志愿服务、参观红色育人基地、进行理论宣讲、参与乡村治理等活动,切实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