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复旦大学陈学明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8-09浏览次数:469

为在暑期加强思政课教师素养,8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复旦大学陈学明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作了题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基本素养”的学术报告。陈学明教授从教师成长的角度,结合自身五十余年的从教经历展开论述,强调了思政课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和学问积累。从教学科研基本训练到目前社会思潮激荡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信仰坚守陈学明教授通过生动实例和自身经验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阐释,特别强调马克思主义的现实价值理论特质



报告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就自己平时教学科研的困惑和陈学明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报告会由行政负责人主持,中青年思政课教师和新引进博士参加。报告会之前,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贾军教授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和陈学明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


陈学明,著名学者,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中国人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副会长出版专著和译著3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多部教材被国家重点教材或教育部重点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