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教科研素养提升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700

8月22-2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30余名思政课教师在济南长清大学城长清区委党校进行了为其四天的教学科研综合素养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继文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指导意义”的学术报告,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艳玲教授作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核心素养及其提升路径”的学术报告。山东师范大学任则春教授和中国石油大学叶立国教授则分别从教学实战的角度,分别作了“思政课教学增强大学生获得感的策略与方法”“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理论探索与实践”教学方法的报告。最后,三位近年在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和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获奖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另外,培训班还特邀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副主编赵付科教授就学术教研论文的发表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次培训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度交流合作的又一硕果,参训思政课教师积极与培训专家交流互动、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