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斌网络安全与人工智能科普工作室”宣讲员成功入选山东省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讲团

作者:梁昭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2浏览次数:667

2023年8月28日,山东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讲团成员名单,泰安市首批科普专家工作室“冯斌网络安全与人工智能科普工作室”核心宣讲员、信科学院刘婧老师成功入选。


 


据悉,宣讲团主要面向大中小学校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公益宣讲活动,宣讲方向分为:1.数字技术与数字生活;2.数字教育与数字学习;3.数字信息与数字安全;4.数字环境与资源建设;5.数智融合与模式创新6.数据分析与教育治理。刘婧老师本次宣讲方向为数字信息与信息安全、数字技术与数字生活,将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及应用中的网络、信息安全等开展科学普及宣讲,全方位助力学校及社会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冯斌网络安全与人工智能科普工作室”作为泰安市首批科普专家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先后参与了全国科普日、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在学校、社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积极承担学校及泰安市的科学普及推广工作,为泰安市的科学普及贡献了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