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作者:朱兆娜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532

9月4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党委副书记贾军,纪委书记李亮科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教学工作动态,对教师教学、学生学习、二级学院工作等方面进行检查和指导,与同学们共同聆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看课,分别听取了教师教育学院的《小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软件工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通信原理》等课程。课堂上,校领导认真听课、详细记录,从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效果和课程思政等方面对课堂教学做出简要评价。课后,校领导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耐心听取师生对课堂教学管理的意见建议。从检查情况看,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各项服务和保障措施有力,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教学态度好,教学目标明确,授课内容充实丰富,教学方法合理,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思考问题,踊跃参与互动,学习氛围浓郁。



彭淑贞来到二级学院,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二级学院汇报了开学初教学准备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彭淑贞对相关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教学、科研、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一定高度重视新学期各项工作,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科学制定工作计划,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新学期工作有序开展,保质保量完成。

校领导听课制度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始终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一以贯之抓教学质量,落实校领导听课制度,坚持开学第一天与同学们同上开学第一课,真切了解和关心学生学习情况,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