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朱兆娜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500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闫莹团队作为山东省参赛代表队之一,荣获课程思政组全国三等奖。



据悉,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采用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全力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是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是和全国高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同被视为目前最权威、影响力最广的教师教学类竞赛。大赛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进行比赛环节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本届比赛涵盖全国32个赛区1194所高校,最终465个教师(团队)进入全国赛网络评审,239个教师(团队)入围全国赛现场评审。

此次获奖是我校继省赛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获奖的背后,更是凝聚了学校领导、二级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参赛教师(团队)的不懈努力和付出。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亲自部署安排并指导制定了备赛方案;参赛教师(团队)反复研究、推敲每一个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精益求精,力求最好;参赛选手所在学院为参赛教师提供专业支撑和后勤保障服务;教学质量监控中心通过二级学院初赛与推荐、校决赛、专题培训、个别辅导、省赛国赛赛前指导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引导参赛教师(团队)深挖课程教学痛点,从教学理念、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多层面进行教学创新与凝练,以赛促改,深化重启发、融前沿、聚学术的教学改革。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校对人才培养质量、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度重视,也体现出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

我校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原则,依托各类教学竞赛,搭建教师成长、成才的平台,营造良好氛围,激发教师教学创新内生动力,使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培育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团队,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