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坡教授被聘为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专家智库成员

作者:李姗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366

9月3日,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公布了两批省民族宗教委专家智库成员名单,并向智库成员代表发放了聘书。我校泰山研究院金坡教授被聘为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专家智库成员,聘期五年。

会议要求,专家智库成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不断推进民族宗教理论和实践创新;要坚持实事求是,扎根人民做学问,聚焦问题提对策,既要出精品力作,也要回应解决实际问题;要善于推陈出新,开阔学术视野,把民族宗教问题置于“两个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提出具有前瞻性、对策性的对策建议。

据悉,下一步,省民族宗教研究智库专家将参与专题调研,努力形成能够转化为决策部署的科研成果;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承担相关研究课题,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