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2223

91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岳宝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总结上半年及暑期工作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学校领导贾军、李亮科、李峰、李向影、魏新江,党委委员刘明合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贾军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岳宝德讲话。他对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学校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力冲刺,打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攻坚战。硕士单位建设是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更是当前学校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集聚学校精干力量,全心投入到硕士单位建设工作中,协同推进工作,保证工作质效;要持续完善材料。要按照“固基础、补短板、强特色、出亮点”工作要求,反复细致打磨,彰显学校硕士单位和学位点建设特色,增加申报优势;要明确工作责任。要认真梳理问题,形成台账,倒排工期,责任到人;要做好外联对接。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络,广泛邀请专家论证指导;要强化督导考核。每周通报工作进展,及时跟踪推进,强化绩效考核,做到奖惩分明,切实做到硕建工作落实落地。二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任务落实,并建立长效机制;要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把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大力培育党建品牌。努力构建“学校党建品牌总引领、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工作格局;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深刻把握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创新开设“泰山讲堂”, 积极运用新媒体等手段,讲好泰山学院故事,传播好泰山学院声音,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良好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大年轻干部的选拔培育力度,大力选拔敢抓敢管、躬身实践、业绩突出、能扛活干事的干部;完善干部队伍轮岗制度。把干部调整交流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力抓手,逐步规范部门内部轮岗、跨部门交流程序;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建立精准考核、末位淘汰机制,加大干部管理监督力度;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确保换届选举公开、公平、公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为民服务办实事。面对面、实打实、一件一件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简政放权。牢固树立围绕二级学院办大学的理念,逐步简政放权,推动管理重心稳步下移,不断激发二级学院办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把督查工作贯穿于全部工作的全过程。

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总结了上半年及暑期相关工作。他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学生管理和共青团工作、民生工程和条件保障、内部治理等九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就下半年工作,彭淑贞对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打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攻坚战;三是要锚定国家和省市发展规划,主动提升服务能力;四是要以迎评促建为抓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综合实力;五是要发挥导向机制作用,搭建科学的人才队伍工作体系;六是要坚持创新引领,打造团学工作新高地;七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建设美好校园生活环境;八是要深入推进内部治理,发挥资源最大效益。

党委副书记贾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要及时学习讨论、认真贯彻岳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形成强大合力。让全校每一位教职员工都了解抓好下半年工作的重点,增强信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要逐项抓好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重点工作内容,逐级落实责任,明确完成期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开拓创新。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结新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