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朱兆娜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672

9月27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出席,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和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魏新江对我校教学督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到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好督导工作开展方向。他强调,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的最终目的是提高教师教学育人水平,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督导在开展工作过程中既要筑牢“教育防线”,又要守住“教学底线”,还要提高“育人水平线”。二是转变角色,实现从“督”到“导”。这要求我们时刻紧跟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的步伐,对照专业认证理念、审核评估、“金课”建设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推进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充分发挥校级教学督导引领示范作用,用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来指导帮助广大一线教师。三是相关部门要完善教学督导听课评课机制,做到线下、线上即时形成教学建议和反馈意见,分别反馈给被听课教师和二级学院,二级学院根据督导听课意见有针对性地帮助教师改进和提升教学水平,形成“监控-反馈-改进”闭环。同时,要强化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联动机制,指导院级教学督导开展好相关工作。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围绕上学期听课情况、评课结果以及反馈意见三方面,进行梳理分析,指出了当前教学督导工作中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并就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和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