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赴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作者:王双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544

10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彬一行走进校企合作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雪野人才实训基地,就深化双方合作,赋能未来,促进高质量就业开展了座谈交流。企业副总经理赵媛媛等陪同交流。



张文彬一行参观了雪野人才实训基地各实训室、实训楼、机器人实训室、AR/VR实训室、网络安全实训室、食堂、宿舍及超市、医务室等相关配套设施,深入了解了学生实训过程中的专业设施设备、学习环境等。

公司校区负责人介绍了校企双方合作以来的工作成果,展示了目前已经编撰出版的相关教科书,部分教学成果教科书已入选十三五规划教程,国家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库入库教材。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及专业发展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了进一步巩固提升和深化拓展双方交流合作,持续完善学生就业与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协同育人机制,不断完善校企合作专业与行业职业素养课程体系,将实训与行业岗位相融合,分行业、分阶段进行岗前综合实训,全程陪伴式教学指导,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用工荒与毕业生不符合企业用人需求的矛盾。采取“互联网+实习就业”新模式,准确掌握实习毕业生求职意愿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实现人岗精准匹配。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动校企共同建设人才培养机制,形成特色、形成亮点、形成规模,切实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校企双方不断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共同体,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共同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