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奋进新时代,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崔传宝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12

1024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奋进新时代,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新时代,做引领新风尚的优秀大学生活动启动仪式职训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讲话。学院全体辅导员2023级班主任老师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当前青年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为背景,从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树立新风尚的重要意义、如何开展好此次活动,成为时代新人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他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践行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思想上重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科学理论,从小事小节中重塑自己,讲文明,倡节约,树新风,塑形象,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奋进新时代,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新时代,做引领新风尚的优秀大学生成长培养方案》,代表教师与学生依次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项专题教育活动,是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对实施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推进全环境立德树工作机制的生动实践。后续,该学院将结合实施方案具体安排,细化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树立思想新风尚、文明新风尚、学习新风尚、生活新风尚、爱情新风尚、奋斗新风尚、创新新风尚等七项专题教育,持续加强大学生文明素养和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推进该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精神文明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