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档案查询登录 《山东省高校档案查询利用平台》查档的通知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22


为给广大师生校友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档案服务,实现档案的精准服务与利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经认真准备、积极协调和反复测试,泰山学院档案多渠道、跨平台查询利用服务正式上线,在省内高校中首批打通了档案网上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一网通办,为学校档案管理服务工作创新标杆。

该系统以学校档案资源为基础,以服务校友和单位用户为导向,以高校档案精准服务为目标,加强档案数据库与平台建设,充分协调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多种途径服务利用者。目前,已接入高校档案查询利用平台,实现了与在鲁查档平台和全国档案查询平台接通,以及与山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快递服务平台、第三方支付平台实现了对接,是山东省内率先接入平台的高校之一,可以提供身份认证、在线预约审核、在线查档缴费、档案凭证一键下单邮寄和数据文件安全传输等服务。

自通知公告起,不再受理邮箱预约查询,所有校友档案预约查询无论来校或异地都需登录“高校档案查询利用平台”进行预约查档。

    官网入口:

1、打开泰山学院官网https://www.tsu.edu.cn/,点击“信息服务”“档案查询”到“高校档案查询利用平台”,点击“开始查档”。

2、登录方式:选择“支付宝、微信、短信验证码等多渠道进行身份认证登录。

3、登录后按以下步骤操作:

第一步:选择查档类型进行申请

选择查档类型“个人查档”或“公务查档”,点击【立即申请】,进入申请页面。

第二步:填写申请表

选择或输入“泰山学院”、合并前的学校名称及“学历类别”。

点击【下一步】填写申请单。

“个人查档”需填写电子邮箱,选择查档目的、查档方式,选择学校支持的查档内容,添加附件材料。

“公务查档”需填写被查档人姓名、被查档人身份证号、单位名称,上传公函、介绍信,选择查档目的、查档方式,选择学校支持的查档内容,添加附件材料。

第三步:提交审核

在填写申请界面点击【提交】按钮,查档申请提交至学校管理人员审核(若暂时不提交可先点击【保存】按钮,可在“我的申请”中修改后再提交)。查档结果可在“我的申请”中查看。

第四步:在线缴费

审核通过后,在“我的申请”中,点击【支付】,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

第五步:评价

查档完成,记得给查档老师一个积极的评价,以便我们更好地为您服务。

    温馨提醒:

一、因学校财务收费系统不支持手机跳转支付档案查证费,请用电脑登录。

二、系统24小时开放,工作日处理订单,3个工作日内完成。

三、查档材料获取方式:

1.邮寄:发顺丰到付。

2.自取:山东省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行政办公楼B201档案馆。

3.咨询电话:0538-6713218  6711355

4.平台技术咨询电话:0531-58059688

 

 

                                                                       泰山学院档案馆

                                                                       2023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