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玉国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97

2023年1121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成员赴济南市莱芜区和泰安市岱岳区范镇,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成员一行来到位于济南市莱芜区的鹁鸽楼村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纪念馆,深入学习了解了以刘仲莹、赵健民为代表的齐鲁共产党人铁血担当、自建工委的艰难历程和不懈探索真切感受到在建党初期一批批共产党人为追求真理的不屈努力和伟大实践。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展馆内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向党组织郑重宣誓。后参观709工业遗址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学习了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严峻的国际国内背景下,按照中央指示,山东开展的以备战备荒为中心、以工业交通和国防科技为基础的小三线建设过程取得的重大历史贡献,深切感悟到以“听党召唤、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实干”为主要内容的小三线精神



下午,该院党委成员一行到范镇参观交流党建引领乡村和产业振兴工作,实地参观了镇党校,了解范镇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实地参观范镇现代食品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驻镇企业中农联合、国泰民安宠物全链条产业园,了解范镇党建引领产业振兴情况;前往全国文明村郑寨子村,深入体会范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典型实例。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该院党委成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和党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取得的实绩。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到学思想、强党性、建新功,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