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联合粥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艾滋病、丙肝防治宣传

作者:吕桂莉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215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对艾滋病、丙肝相关防控知识的掌握和认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11月21日下午,学工处联合粥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艾滋病、丙肝防治知识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健康咨询检测、发放宣传资料、填写调查问卷以及校园宣传五种方式开展。粥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首先向在场的各位大学生发放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手册》。随后,由专业人员对艾滋病和丙肝进行了详细的科普,包括其临床表现、危害、传播载体及途径,以及青年学生感染的高风险因素和防治措施等。通过此次讲解,在场的学生们对艾滋病和丙肝有了更加正确、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来到求真大道宣传活动现场,粥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人员为在场的大学生提供了健康咨询检测服务,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此外,学工处特别设置了宣传展板、宣传彩页和横幅,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向师生们传递防治信息,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下一步,学工处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以多种形式进行身心健康宣传,引导广大学生增强身心健康意识,珍爱生命,积极营造更加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