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赴太阳部落景区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生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孙腾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367

11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赴太阳部落景区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生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岱岳区林业保护发展中心、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岱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负责同志以及景区的工作人员一同参与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推进科普知识进景区,切实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活动由签字仪式拉开帷幕,全体参与者在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的纪念板上庄严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将为保护野生动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活动现场,专业人士向大家介绍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现状展示了部分珍稀动物的照片并详细讲解了它们的习性和现存状况,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的生态资源。随后大家向过往游客发放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单,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野生动物面临的威胁以及我们可以采取的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关爱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积极投身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阵营中来。



通过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生态安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促进了学生在环保领域的自我发展和成长,教育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积极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安全守护的行动中来,为建设美丽中国、保护好地球村做出应有的青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