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青春与经典同行,梦想与时代并进”第七届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作者:王静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275

11月30日,旅游学院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七届“青春与经典同行,梦想与时代并进”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守凤出席,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人员,数字经济学院、旅游学院党委负责人观看了比赛,旅游学院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一曲古色古香的舞蹈《明月几时有》,拉开了比赛的帷幕。《诗经·小雅·莆田》记录了古人农业丰收景象古老诗篇,穿越历史长河,徐徐展现在观众眼前;从汉唐到当代,从西域到中原,一曲《琵琶行》在阵阵琵琶声中弹奏出中华文明里的瑰丽色彩;《诗词里的泰山》巧妙地用专业特色展现出泰山磅礴厚重的文化底蕴,刘雅男同学的导游解说,获得评委嘉宾的一致好评;《觉醒年代》中热血沸腾的进步青年,发出了振聋发聩的救国呐喊,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掌声经久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2023级旅游管理本科1班和2023级旅游管理本科2班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2023旅游管理(景区运营方向)班、2023级旅游管理专科1班、2023级旅游管理专科2班荣获二等奖;2023地理科学师范1班、2023级地理科学师范2班、2023级旅游管理(智慧文旅方向)班荣获三等奖。



据悉,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是旅游学院校园文化特色品牌活动。旅游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校德育系统工程,将三全育人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增强了当代大学生文化自信,营造了全院师生热爱经典、学习经典、传颂经典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