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第五届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

作者:吕桂莉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220

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浓厚心理育人氛围,12月2日下午,学校第五届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凝心聚力 携手筑梦”在南北校区同步举行。比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部分老师、部分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共有30支队伍、473名学生参加。比赛现场,一首首熟悉而动听的旋律,被同学们以手势和舞蹈的形式演绎出来,讲述着一段段青春洋溢的大学时光。《强国一代有我在》《国家》《万疆、如愿、灯火里的中国》《美丽中国》等节目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一起向未来》《一路生花》《和光同尘》等节目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勇敢逐梦的奋进风貌;《这世界有那么多人》《让世界充满爱》《夜空中最亮的星》等节目呼吁我们共同善待、尊重身边人;《左手右手》《微微》《星辰大海》《感恩的心》等节目展现了大学生活中的“跌跌撞撞”和绚烂美好。



经过激烈的角逐,教师教育学院《远征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手艺人》、经济管理学院《比奇堡施工队》等6支队伍荣获集体一等奖;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亲亲这边建议您退队》、艺术学院《未来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花开富贵》、经济管理学院《啊对对队》、体育学院《翻斗花园》等10支队伍荣获集体二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泰裤啦队》、艺术学院《无言以对》等14支队伍荣获集体三等奖。本次比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大学生搭建起了自我展示的舞台,有效调动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特别是对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