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财务制度修订调研座谈会

作者:张文静来源:计划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687

12月5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在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财务制度修订座谈会。



田杰昌指出,近年来,学校立足“依法管财、科学理财、精准用财”,着眼服务型、保障型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在财务改革和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实践与探索,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程度不断提高。就财务制度修订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根据财经要求和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和不断完善财务规章制度,提高制度的普遍适用性;二是思想观念要尽快向“学院办大学”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办学活力,充分调动二级学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在严格财经纪律的前提下进行工作流程再造,进一步优化财务报销程序,真正方便于师生。

会上,计划财务处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经费开支审批权限、社会服务收入差旅费管理等3个财务制度的修订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修订的财务制度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审计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继续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