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挺膺担当 社区致谢授予锦旗——泰安市岱岳区石蜡社区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知数博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授予锦旗

作者:李岳容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277

12月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知数博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接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泰安市岱岳区石蜡社区授予“筑梦石蜡献爱心,奋楫笃行显担当”的荣誉锦旗,对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石蜡社区副书记李远虎社区党委委员周爱芳,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授旗仪式,知数博学志愿服务队成员代表参与。



授旗仪式上,石蜡社区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期间的教学严谨专业扎实的表现给予高度认可和赞扬;双方围绕培育志愿服务品牌、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加强校社共建、推动社区服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学院和社区并达成共识,就接下来进一步加强联系、有效发挥共建力量,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接续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结合“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细化落实要求,组建“知数博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队于2023年初与泰安市岱岳区石蜡社区组成结对,利用周末、暑期假期等时间深入社区开展“周末数学小课堂”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根据社区内孩子学习需求,精心设计打磨课外辅导方案。志愿者在社区内担任教师助教,开展数学小课堂、拼音识字班,帮助孩子们提高学业成绩;同时将素质拓展、美育启蒙相结合,志愿者团队与社区内的孩子们开展了各种益智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全面综合发展。通过社会实践,在发扬志愿者精神、锻炼学生们实践能力的同时,为基层治理和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一份荣誉,一份信任,一份鼓励。此次授旗仪式是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石蜡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成果的充分肯定,有助于进一步调动学生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展才干、作贡献”。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和社区之间的联系,为校社合作共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数学与统计学院将深入推荐校社联动,积极探索共建的更多途径,为基层社会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