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2023冬季“平安校园”防踩踏、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欧阳海广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0

为全面开展冬季校园安全普查和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踩踏自救认知和掌握消防应急疏散技能。12月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南校区教室和宿舍楼开展2023冬季“平安校园”防踩踏、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南校区学工办负责人、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大一学生共计2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防踩踏”应急安全演练,二是“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始前,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对本次活动做出总体指导,随后学生观看了“防踩踏”教育视频,了解了踩踏事件的起因、过程、危害,以及怎样预防踩踏事件发生和踩踏事件发生时应作出的处理。

“防踩踏”应急安全演练中,警报声响起后,同学们按秩序由志愿者带队呈队列形式从教学楼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安全、迅速疏散到安全区域。演练过程中,全体学生沉着冷静、服从指挥、相互配合,有序疏散。

“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前,同学们集体学习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应急疏散注意事项。随着消防应急广播播报火灾险情,各楼层负责人员参照演习预定方案,在南校区学生号、四号宿舍楼展开应急疏散演习,学生按照指定逃生疏散路线,利用逃生通道及时逃离火灾现场,快速疏散到楼外安全区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

活动后,全体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平安校园”防踩踏、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满足了同学们对于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的需求,帮助同学们及时掌握了“防踩踏”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救能力。体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