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成绩突出单位

作者:石小雨来源:计划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423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通报了2023年省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我校获评“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成绩突出单位”荣誉称号。

自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以来学校不断完善财务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预算、收支、政府采购、资产、建设项目、合同内部控制制度,持续夯实会计规范化管理基础。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自查整改。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要求,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部门,全面梳理自查内容,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相关问题积极进行整改。二是坚持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规范填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财务报告,修订完善各项财务、会计管理制度,确保财务、会计工作有据可依、依规办理。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行京东中采云办公用品采购平台,完成财务系统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教务系统、科研系统以及缴费平台与学生管理今日校园系统的对接;实现了基于凭证影像化的电子档案管理创新提高了会计信息质量与财务服务质量。

据悉,本次评选是山东省财政厅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规范会计工作秩序,组织开展的“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专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对全省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机构设置、内部会计管理制度建设、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