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杨宁来源:审计处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722

1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共泰山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岳宝德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及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田杰昌通报了审计整改进展情况,审计处作了2024年学校审计工作计划汇报。

岳宝德对2023年学校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审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他指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要对照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经常查摆不足、改进提升。三要努力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推进实现审计全覆盖,进一步创新审计监督方式方法,更加明确审计部门的职能定位,发挥好“治已病、防未病”的审计监督作用。四要科学规划部署,全面推进内审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内部审计监督体系,扎实推进年度审计工作。

彭淑贞在总结讲话中对高质量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部门工作,积极推进审计进度,促进形成校院两级齐抓共管、部门之间密切配合的良好审计环境。二是优化强化内审队伍建设,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三是强化内部审计质量控制,做好审计工作顶层设计,实现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提高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的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综合素质,提升依法管理的本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