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陈新宇来源:安全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50

3月13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李向影、魏新江以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彭淑贞代表学校分别与6个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签订安全责任书。


 

彭淑贞深刻剖析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领域和重要任务。就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思想认识和安全管理,坚持以人为本,把加强安全管理作为学校首要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二是明确责任,真正肩负起校园安全的重任。要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机制,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要尽职尽责,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把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加强实战应急演练、加强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校园治安工作、加强校园治安工作。他希望,全校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全方位构建校园安全工作新格局,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

田杰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真正做到领导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基础管理到位、日常教育到位、重点防控到位,并从“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和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切实抓好整改”三个方面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会上,安全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体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6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安全工作经验分享和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校园火灾警示教育片》。

 

 

 

 


供稿审核人:陈新宇

图片来源:王磊斌

编辑:王磊斌

终审: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