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学报》编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王海龙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月14日,《泰山学院学报》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学校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张守凤以及编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主持。



李峰就进一步办好《泰山学院学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进一步规范采、编、发工作流程;二是重创新,聚焦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前沿课题,创新办刊体制机制,完善栏目主持人制度、深入提升“泰山文化研究”等特色专栏、加大开放办刊的力度、加强与有影响力的学术团队联系,不断扩大学报的影响力,服务学校学科专业发展;三是提质量,严把学报内容质量关,加强栏目策划、选题策划和专家约稿,提升稿件质量。他希望各位编委群策群力,在特色专题策划、优秀稿源推荐、专栏组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积极推进特色栏目提升、办刊水平提升、影响力提升等方面为学报发展贡献力量。

张守凤宣读新一届编委会成员名单和《泰山学院学报编委会工作简则》,肯定《泰山学院学报》在学校科研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指出,学报要坚持特色办刊方向,在办好泰山文化、旅游经济、教育教学栏目的基础上,围绕泰山文化“两创”、黄河文化、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刊发系列高质量文章。要聚焦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专业学位点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断扩大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服务学校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

学报编辑部负责同志汇报办刊工作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介绍2024年增发自然类期刊的工作筹备情况





供稿审核人:魏云刚

图片来源:王磊斌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