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资产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刘文超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290

3月14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24年资产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有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田杰昌指出,开展资产清查工作是学校2024年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要通过资产清查工作全面摸清“家底”,盘活学校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确保学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资产管理规范化。他分析目前学校资产管理方面存的问题,并就做好本次资产清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资产清查工作是降本增效、勤俭办学的需要,是规范资产管理最有效的途径,是资产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有利于学校资源合理配置,也有利于加强学校预算管理,发挥资产最大使用效益;二是要压实责任,高质量严标准高效率按时完成学校资产清查工作任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要强化工作措施,制定资产清查工作方案,全面动员部署,积极推进资产清查工作。要严格履行资产清查工作主体责任,查清弄准,确保资产数据真实可靠;三是要强化履职尽责能力,提升资产管理业务素质。要加强资产管理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做资产管理的行家里手,做到学政策、懂政策、知政策、用政策、用好政策。要履好职尽好责,第一时间做好资产的入库和变更,真正担负起“管家”的责任。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泰山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修订)》,分管负责同志宣读2024年资产清查工作方案,资产管理科负责同志就资产管理系统的使用和操作进行现场培训,采购中心负责同志对3-5月份学校印刷服务采购征集进行政策解读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分管资产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资产管理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苗元振

图片来源:王磊斌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