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作者:王欣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月18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贾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伟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贾军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同与会人员展开交流,并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等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广大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的高度看待问题,清晰政治立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党的教育思想,并自觉融入教学实践中,引导学生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提高学术素养,培养高尚情怀。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有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对世情国情党情民情的深刻体悟,在深修精修政治理论的基础上,通过博览群书和参加专题培训,广泛涉猎不同领域的知识,做大自己的“备课资料库”。三是要注重教学相长,做到学用结合。广大思政课教师要聚焦大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注重“上通天线”和“下接地气”相结合,把思政课讲到学生心坎上,让青年在潜移默化的情感共鸣和思想共振中。四是要完善育人体系,提升育人时效。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学科建设,努力构建高质量“大思政课”育人体系,为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五年来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思政课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工作思路和举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快“大思政课”建设工程、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供稿审核人:王欣

图片来源:王磊斌

编辑:王磊斌

终审: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