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岳宝德到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耐寒来源: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44

3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岳宝德,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到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岳宝德实地查看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听取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情况汇报。他肯定了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的工作思路和建设规划,并指出,实验教学在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推动理论与实践结合、促进科研创新和学科发展的重要途径。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工作,希望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岳宝德对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实验教学顶层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根据学科专业发展规划,聚焦新工科发展,加强实验教学顶层设计,谋划筹建工程训练中心,积极推进实验教学模式改革,完善实验教学课程体系,优化实验教学内容,加大实验教学研究,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提高资源利用效能,配齐建强工作队伍。要加强校内实验资源协同,整合优化实验资源,建立校内实验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实验仪器设备特别是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共用,不断提高实验仪器设备使用率和经济效益。加强实验队伍建设,优化实验队伍年龄结构和学历层次,建设一支教育理念先进、业务能力过硬、管理经验丰富的实验教学与管理队伍,为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是推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积极践行校企校地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合理开发、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推动校企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学生提供更加真实的实践环境,让学生接触到更前沿的技术和更实际的问题,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要充分利用学校人才优势和科研平台为企业研发新产品、技术创新提供智力支持,形成市场、技术与人才的互补,共同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供稿审核人:李克峰

图片来源:王磊斌

编辑:王磊斌

终审:张伟